我初次刊登在蘋果日報上的文章遭受了巨大的批評,原來,被罵是這種感覺。一種奇妙的難以言喻的感覺。

 

  那日,我在買午餐的商家桌上見著了一份報紙,首頁是一顆碩大的被咬了一口的紅蘋果。習慣性的,我翻至副刊,好奇地想知道最近他們會需求什麼樣的文章。

 

  蘋果強力徵求剩女的約會經!我看到內頁這麼寫著。

 

  剩女的約會經?我忽然想到當初分手後生氣跑去婚友社的那段經驗,如果將其誇張地寫出來,或許會有很有趣。

 

  想成為一個作家,就得四處努力,我抱著這樣的想法,完成了「剩女約會經」。雖然,我一直對於「剩女」這樣的名稱頗有微辭,剩什麼剩!簡直就是性別歧視!但是人在屋簷(蘋果)下啊。

 

  於是我綜合一些自己覺得有些好笑的事情,寫進了文章裡。我不知道那篇文章算不算好,不過不多久後便幸運地被蘋果錄取了。

 

  今天是刊登日,我有些開心,每隔幾分鐘就上網沉醉一下自己的文章。雖然蘋果為我下了一個莫名其妙的標題,雖然編輯們將我的文章刪修了一些字句,雖然改完之後,我連家人都不太願意分享。

 

  重要的連接詞心情上的轉換,都被刪掉了。掛上我名字的文章,連通順都稱不上了。

 

  然後,我在文章下方看到了一堆批評的聲浪:

 

  文不對題!

 

  爛文!

 

  公主病!

 

  文筆好差!

 

  呃好複雜的感受。看到自己花時間醞釀出來的成果被刪修,看到自己的文章被網友砲轟,不是難過,只是有些介意。

 

  我確實為了蘋果稍微渲染了真實,不過寫出來的都是我真正的想法。我的想法就是都去婚友社了,當然想認識風趣幽默的男人啊,只會講解工程圖的工程師很無聊耶(雖然本人老公也沒有趣到哪)。更何況,都要約女孩子了,也該先打聽一下這女孩對動漫人物的喜好吧!原子小金剛比莫內沒有吸引力很多耶!

 

  而這不是大家笑笑就好嗎?XD

 

  蘋果的文章又不是拿來認真的(雖然我也認真到寫了一篇看起來無奈心酸,其實滿紙為自己辯解的廢文)我親愛的表哥告訴我網友百百種,別這麼認真以後,就開心打籃球去了。

 

  好吧,我得承認這篇是無聊的抱怨文就難得讓我抱怨一下,再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桿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