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會想寫這部小說,是因為我對「婚姻」這件事有著很大的困惑(想來我似乎一直是個容易困惑的女孩)。想想,在婚姻之中,如果總是有許許多多需要被放棄的事物(例如也許是自由或夢想),那麼人們為什麼還是對婚姻趨之若鶩?而如果,婚姻真是如此美妙且值得歌頌,那為什麼很多一腳踏進婚姻的人,老在短短數年後就開始埋怨後悔?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所以,有什麼可以解套的方法嗎?

 

  外遇。

 

  我並不崇尚高道德標準,但同時也並不是毫無羞恥。我只是發現,外遇之所以吸引人、之所以讓人愛到無法自拔,是因為它的另外一面(婚姻與家庭)切實地承載了現實的重量。和外遇對象所發生的愛情是這麼純粹而美好,你不用擔心柴米油鹽醬醋茶,不用擔心孩子不聽話,也不必煩惱學費又漲價。愛情仍然是愛情,就好像你和他(或她),可以從世界中抽離出來,保有兩個人單純的、最初的悸動。在一切都還沒崩壞之前,在謊言依舊是謊言的時候。

 

  這就是外遇最迷人的地方。

 

  難怪古今中外,這題材一而再、再而三地,以各種形式被書寫。所以,生為一名朝作家之路邁進的未來作家(自以為),當然也應該要好好練習啦!

 

  已經停筆多時的我,這幾日陸續接到這樣的詢問:「然後呢?趕快寫啦,我要看!」雖然詢問的聲音沒有很多很熱烈,但我還是好感動喔!謝謝你們!只是由於敝人在下又接了一些其他的工作,所以這篇小說目前暫時會被擱置下來了。不過,我不會忘記它的……我會以我的速度緩緩將它補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桿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