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來新家裝MOD和網路,首先是老公和他們聯絡的,但留下我的手機號碼。來的時候呢,是一個個子不高有些黝黑的工程師,戴著黑框眼鏡,背著一個鼓脹的黑色包包,而後他將包打開拿出筆電,接上他帶來的機盒,開始安裝步驟。老公當時剛好在家,因此我理所當然地把一切交給他這位"專業人士"。

 

  一切都設定好後,工程師告訴我們等主機那頭測試OK,我們就能使用了。在耐心等待機器正常運作的時候,我的電話忽然響了起來:"李太太嗎?你們的機器可以用了唷!"工程師說。這是他第二次叫我李太太,第一次是他剛到達我們家,打電話要我開門的時候。我忽然有種很深的感觸:所以,現在我是"李家人"了嗎?

 

  我禮貌地向他道了謝,掛上電話。但心裡卻感到渾身不對勁。他不知道我的姓,這麼叫我本是天經地義。

 

  可是,我一直不想面對將來的孩子要姓"李"這件事,不想面對婚姻中令我不舒服的那些"形式"。對,你可以說那些都只是"形式"罷了,但不就是因為這些形式,造就如今的我們嗎?試想,假若我想在門口貼個牌子,也會是"李寓"而不是"陳寓";假若我和老公想要錄個電話答錄,也會是"您好,這裡是李公館"(當然我們也可以很西式地說:您好,這裡是oo和xx的家,巧妙避過"李家"這樣的稱呼。)

 

  我上去臉書的社團,悄悄抱怨了我想永遠當陳小姐的小小希望。友人們都只覺好笑,也不覺得這有什麼,"反正妳永遠是妳啊,又不會因為稱謂換了就變了一個人。"是啊,我永遠是我,不過只是因為我和一個姓李的男孩結了婚,就得奇妙地成為"李太太"。以後我的孩子的同學,或許還會叫我"李媽媽"(但願那時我已能因著自己寫作的能力讓人叫我"陳老師"了),畢竟他們不會知道我的姓究竟是什麼。於是我的姓就這麼了無聲息地被掩蓋在"李家"的蓋子底下,我將成為全家唯一的異姓者。

 

  那麼,請容許我邀請各位叫我老公一聲"陳先生",因為他和一位姓陳的小姐結婚,而這位小姐同樣也是他終生的伴侶。老公聽到我說這件事時,開心表示他很願意成為一位陳先生,呵,真是有趣的男人,這或許是我選擇他成為伴侶的原因之一吧。

 

  一位李太太,和一位陳先生結了婚。這或許是我能做的,小小的,溫柔的反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桿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