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好啦!我知道口口聲聲說往自己夢想前進,現在又跑去面試一個工作看起來好像很"那個"。但沒辦法,我悶在家裡太久了,好想有同事可以一起聊聊天喔(誤)。

 

  會面試這個工作,其實是對方找上我的。至於我為什麼會答應去面試,我也不知道,就是一種直覺吧。反正我這個人做事一向是憑直覺,而有趣的是直覺通常都會帶領我到一個越來越好的地方。我是這麼想的:是誰說作家和工作就一定會互斥呢?或者,是誰說分析師這工作對寫作沒有幫助呢?再者,分析師耶,蒐集資料,報告,分析,寫稿。我應該會蠻喜歡的吧。

 

  這是一個全職的工作,名稱就叫產業分析師--恩,聽起來非常酷炫吧。

 

  工作內容就是做許許多多的產業分析,然後將這些智慧賣給業界。呃--勉強可以說是一個充滿了智慧結晶的工作?

 

  坦白講,在業界打滾了這麼多年(把自己講得很厲害的樣子),這還是我第一次花這麼多這麼長的時間準備面試。

 

  整整八天。

  

  每天早上一醒來,我就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各式產業資料,一直到晚上十一二點,為了把我的報告作到精簡又有料,我想我看了應該有快要兩百篇的新聞啊報告啊研究資料啊等等。

 

  作完報告後,除了報告給家人聽,我還對著電視旁的黑色鏡子不停的練習,練到順練到熟為止。

 

  今天報告完,我有種癱了的感覺,好像全身血液暫時離我而去。

 

  人資問我給自己打了幾分,我說88,其實我的內心是打95啦。還真是好久沒有這麼盡全力做一件事情了喔(其實是有的啦,寫作不就是?XD),我在短短一個星期之內,把落掉的好多產業知識補回來,其實想想還蠻有成就感的!這期間也是經歷了想放棄胡亂做的過程(怎麼什麼都那麼容易放棄XD)但終於,我還是堅持把它做完了!不管結果怎麼樣,至少我超對得起自己的。我甚至在心裡想,我不相信他們有第二個面試者可以把報告準備得那麼完整講得那麼流利!

 

  只是回到家,又想到身上還掛著的堆積如山的稿子,就覺得......人生真的一定要是這麼樣一連串的勤奮嗎嗚嗚。

 

  但,不寫個心得發洩一下,又怎麼對得起自己呢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桿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