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的兩位室友對心儀目標的害羞狀態在我看來無人能出其右,真要比起來,宜均還好一些,她至少會在BBS上找阿江學長聊天,雖然極為偶爾。阿玟就誇張了,光是在她面前提到「小楠」、「拖鞋」、「短褲」這樣的關鍵字,她的臉便立刻紅得似染血了一樣,「不要再說了啦。」她會在緋紅的雙頰上緊閉雙眼,好像第一次看到色情圖片那樣無地自容。

 

  「妳們哪,要加油一點嘛!要不是我無油可加,我早就…」我老愛把自己說得像女中豪傑。

 

  「妳啊,根本是嘴砲界的翹楚!」宜均訕訕地回答,在她看來,我即使愛上一個單身漢,也沒勇氣「積極向上」。

 

  由於小夏學長不可能和學姊分手,因此對於宜均不符事實的指控,我只能含淚吞下,失去為自己洗刷冤屈的小小機會。但我並不在意,只要能在校園內巧遇學長,就太夠了。說到小夏學長,他真是完美,不但帥氣細膩,還非常有愛心,瞧,那天中午的義賣就是最好的證明。

 

  女二舍的一樓是鑲有暗紅格子廣場,平日除了讓成雙情侶摟抱親吻淚眼漣漣地十八相送外,也是各社團表演或義賣的最佳場所。那一天,我們三人買好便當,準備回到寢室。

 

  「妳看,是小夏學長!」阿玟忽然在踏上階梯前輕叫。

 

  「真的耶!」我望見熟悉的身影,剛舉起步子不知如何安置,只得順勢靠向前方階梯,雙眼直勾勾盯著幾十公尺前戀慕的對象,看他朝來往同學們露出春陽般和煦笑容,想著哪一天那笑容說不定會屬於我,我只要嘴角那部分就好了──「豆豆!牛腩的汁都流出來了!」我忽地聽見宜均的呼喚。

 

  我這才回到地球,低下頭,看見傾斜的餐盒已將淋漓香汁送到手上,難怪我感到有些發熱,原來不是心兒亂跳,而是真被汁液燙著了。我伸舌舔了舔手,好鹹的肉汁味,好吃!

 

  「看學長看到滴成這樣還用舔的,哪,衛生紙擦一下啦!」宜均抽出面紙遞向我。

 

  「謝啦!我們去看一下好嗎?」我撇頭問道。

 

  「就知道,真拿妳沒辦法。」阿玟癟了癟嘴,轉身走向廣場那頭的學長。

 

  「嘿,學妹!要不要買杯子?實用的好杯子喔!」小夏學長一抬眼見到我們三人,揮了揮手,大聲嚷著,一點也沒害羞。

 

  我們走到那張克難的小木桌前,看到上了釉的大小杯子整齊列著,素色的、印了花紋的、畫著笑臉的。

 

  「我們陶藝社在舉辦義賣活動,這些都是社員親手做的作品喔!義賣後我們會將所得全數捐給家扶中心。」

 

  我輕點過一個個的陶杯,像皇上以眼神欽點嬪妃。親自做的嗎?那你做的是哪一個呢?

 

  「那…有學長做的嗎?」宜均立刻問道。

 

  我瞄了她一眼,忽地感到一陣激動,小嘴差點沒憨笑開來,唉呀,這句肯定是為我問的吧。

 

  「有哇,這個。」學長拿起一個淺黃的杯子,上頭畫了張貓的笑臉,配上幾根細細的鬍鬚。

 

  「好可愛!」宜均將杯子接了過來,認真轉起端詳著,「多少錢呢?」

 

  「歡喜隨意就好。」學長說。

 

  「這麼好?」宜均笑了,將便當放上桌,就要準備掏錢。

 

  畫面暫停。

 

  雖然我正拿起另一個靛藍小杯,學著宜均旋轉杯子,假裝自己對那小藍杯也極感興趣,但我得先向各位報告一下本姑娘此刻心中的波濤洶湧。我的五臟六腑全揉成一塊,在肚裡蹦跳蹦跳、橫衝直撞,絲毫不顧羞答主人的困窘。那波濤湧上眼,令我感到視線有些搖擺,只見學長的俊臉弧線和背景交融,模糊了界線,形成一幅絕美的印象派畫作。

 

  宜均要買小夏學長親手捏出的笑臉貓了,我最好的朋友要買我最喜歡的人的作品!我該制止或鼓勵她嗎?那黃杯子是所有杯子中最可愛的一只,學長果然才華出眾!但我若出聲,學長不會誤會我對他有什麼奇妙的情愫嗎?那麼以後我們還能當朋友嗎?宜均為什麼要買呢?她是為了我而買的嗎?我好希望自己也能是那個坦率說出「我要買你的作品」的女孩。

 

  畫面繼續。

 

  我呆了半晌,勉強將小藍杯遞出,「呃…那我要這一只。」

 

  「豆豆,我想付一百,妳呢?」宜均問。

 

  「我的杯子那麼小,付五十好了。」

 

  阿玟拿起像羽球拍的手,拍了拍我的頭,「妳喔…」她說。

 

  我喔…?怎麼了嗎?像這種一點都不專業、還有小裂痕的破爛杯子,五十應該還算給面子了吧?

 

  學長笑了,「謝謝妳們。」他說。

 

  他笑了笑了耶宛若彩虹的繽紛笑靨…好吧,要我付五百買這只裝不了幾滴水的小杯,我也願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桿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