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夢幻四分半一睜眼就完了。

 

  播放的曲目回到有著咚茲鼓聲的輕快樂曲,我鬆開小夏,與他相視一笑。他學著電影裡的紳士對我鞠了躬,走向望穿秋水的女孩身邊。女孩開展笑靨,愉快牽起他的手,我這時才見到學姊身著一襲長裙,看來有些拘謹。我走到長桌邊,胡亂抓起個咖哩酥往嘴裡塞,斑駁的幾片酥皮順著下顎掉到我新買的小可愛上,「豆豆,妳吃相有點難看耶。」阿發──對阿玟為之瘋狂的阿發──說。

 

  「干你什麼事?」我撣了撣上身,姿態高傲。

 

  「是是是,不干我的事。」阿發賠著一臉笑,「大小姐今天吃火藥啦?」

 

  我轉過頭,裝作沒聽見這句話,舞池對面那雙儷影佔據了我的眼我的心思我的全部──不是不是,我才沒有吃醋。

 

  時間呼嘯行經會場。

 

  幾首快歌之後,羅曼蒂克的樂聲再度響於耳際。這次,學姊終於能好好抱緊自己的愛人了。她環著小夏的腰,頭像斷了似的掛在他胸前。兩人隨著音樂擺動的幅度相當小,與其說是跳舞,不如說是相擁示愛各位不覺得,寢室比起舞池,是更好的擁抱場所嗎?在寢室啊,不僅摟抱,接吻、解釦子、鬆褲頭…,樣樣都能來的──只要室友不在便行──有些大膽的人,即使遇著室友,也能關上燈,不慌不忙地與女友雙雙躺上床,蓋著棉被,在談心聊天後,呃…解決同樣身為動物一員的人類之基本需求。

 

  扯遠了…各位別誤會,我會這麼說絕不是因為忌妒,只是為學長姊著想罷了──君不見學姊緊擁男人的程度,使得所有同學都盯著她猛瞧了。

 

  為了轉移注意力,我將眼光自舞池中心隔離,看向其他的人們。彩燈洩下謎樣的情意,大夥臉上皆漾著醉人笑;宜均和阿江學長愉快地站在長桌旁聊天,阿玟在宜均邊拿起點心猛吃,阿發盯著阿玟,小青則在電腦前忙著。我望著小青,想到她辛苦一晚只為讓我擁有一首四分半好歌,忽然覺得難過極了。

 

  因為,一切早已結束。結束在現實裡,結束在小夏緩慢步伐中,結束在學姊使力的手臂上。

 

  那美好的四分半和其後的點滴令我領悟一個始終不變的簡單道理:小夏學長不屬於我。無論是與我談天誇我可愛、借我試卷、和我跳舞…,都不代表任何事。就算代表任何事,我優先順序也絕對在學姊之後。有過暗戀經驗的各位一定明白,對方一丁點「友善」的舉止都會讓人想入非非──他為什麼要一直說我可愛?為什麼要主動聯絡我?主動幫助我?他是不是對我也有一絲好感?在他心目中我究竟是什麼?是不是也有些特別?──諸如此類的幻想肯定不陌生吧!我當時就是帶著這想法與小夏共舞,帶著這想法面對小夏和他真正的女伴。

 

  唉──小夏在我心中好大,而我在他心中好小。難道…這就是單戀嗎?我坐在桌前,拾起宜均送我的小貓杯子,想像這隻對我微笑的貓咪就是小夏,真可愛,我想,然後也對他笑了一會。

 

  「啊──我的電腦好像壞了。」阿玟叫聲將我自年度最美麗的四分半中喚醒。

 

  「怎麼了?」我問。

 

  「無法開機。」她轉向我,嘴眼無辜。

 

  「我看看,」我走到她的座位上,按下電腦Reset鍵,一片海藍,「哇!好像真的壞了,怎麼辦呢…?」

 

  「噢,沒有電腦…我的人生該怎麼辦?」阿玟說。

 

  「這位小姐,妳是不是太誇張啦?」我笑著說,隨即靈機一閃,「不如利用這機會,請小楠幫妳修電腦怎麼樣?」

 

  「咦?」

 

  阿玟睜大了眼,一臉複雜。

 

  我知道修電腦這種情節很老梗,但為了符合本校的「宅宅」美名,也為了讓小楠和阿玟更加靠近,我在不得已下為故事做了這樣的編排,各位應該可以體諒吧?於是接下來,就如你們所想,小楠獲得進入女二舍的殊榮,穿上晶亮的黃色小背心,搬走了阿玟的電腦。

 

  黃色小背心是本舍為男孩子所設計,茲讓男孩進入女宿時具有可供辨認的顯著標誌。我猜是由於過度害羞(或是其他深厚而我不了解的原因),許多男孩都視穿上那件背心為奇恥大辱,他們不是用手遮遮掩掩地拿著,就是將其別在背包上,向舍監阿姨哀求著不要穿上它。關於這點,小楠倒是值得嘉許地伸出雙臂,毫不囉嗦便套上了那金黃。

 

  可是,我對小楠的讚賞在見到那雙舊拖鞋卜唧地踩進我們房間後就徹底消失了,且看那兩隻鞋底是如何將世俗塵土帶進充滿靈氣的寢室。雖然我不是太愛乾淨的孩子,也昧過良心稱讚過那雙拖鞋,但它這數十年來究竟沾過什麼,實在很難推測──真想叫小楠將鞋脫了──我按著胸口,抑制住這樣的衝動。這一切都是為了阿玟,忍耐點!

 

  無奈阿玟這傢伙完全辜負了我的苦心,她只在小楠進入宿舍時囁嚅地說了句「謝謝」,就再沒開口了(那晚圖書館前稍稍靠近的距離就像蒸發般離開了阿玟)而那台沒完成紅線任務的電腦在經重灌後即恢復了正常。沒錯,重灌這麼簡單的動作我們連學都不想學多少重要的姻緣是因電腦而生,輕易學會了,豈不可惜哀哉!

 

  各位是不是發現了,阿玟就這樣一次次錯過她和小楠的緣分。每每當我們抱怨愛情之神總不降臨點好運時,有沒有想過,不給機會的,常常都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桿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