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有了小夏學長的加持,梅竹表演果真風靡全場。經過數週瘋狂的練習,加上社團好友丁丁的私下訓練,我的搖滾步(breaking舞風內的舞步)雖仍不如男孩有力,倒也還跟得上他們的速度。觀眾席的目光全集中在場中整齊有力的舞蹈內,我實在很享受,大夥一塊浸在音樂裡,以身體打拍子的感覺。每一次表演,帥氣的breaking組總是能收到最多最響亮的尖叫與歡呼聲。

 

  不多久後丹娜還咯咯笑地告訴我,當我渾身帶勁跳著舞掉了帽子露了頭髮之際,她聽到席間出現這樣的驚嘆,「那傢伙居然是個女的!」

 

        我不得不說,這驚訝於我聽來頗為順耳,雖然我至多只能做二十下伏地挺身,許多簡單的地板動作也練不起來,「才不想輸給男生!」這種念頭仍不時會浮現在驕傲、孤僻、惹人厭、自我中心又爭強好鬥的本性中。那麼在跳舞時被誤認為男孩,是不是一種奇妙的誇獎呢?我知道各位會想,說不定我只是由於外型粗獷才被如此誤會,在臉書氾濫的年代,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但為了保持我的神祕性,我實無法拿圖現真相,還望各位海涵。

 

  「你們的表演真是太精彩了!」小夏穿過重重人牆走近,在我喘氣擦汗的同時讚嘆地說。

 

  「謝謝你喜歡。」跳舞的疲倦在看到他的瞬間化為雲霧,奇妙地消失了。

 

  「妳好厲害唷。」

 

  「哪有?別人更厲害。」我回答得虛偽,嘴角卻老實地上揚起來。

 

  「這…送給妳。」小夏自口袋拿出一盒巧克力遞上。

 

  「咦?還有禮物?」這麼具有暗示性的禮物嗎?

 

  「小小的啦,」小夏有些羞澀地說,「那個…那個…」欲言又止。

 

  不會吧…?激烈舞動後的急速心跳尚未平息,小夏又露出一副引人胡亂幻想的臉紅模樣,考驗本姑娘的心臟──我得摀住嘴才能阻止活跳跳的心衝出口。

 

  所以,如果小夏準備和我告白,我該怎麼辦呢?丹娜說無論如何要記得釣男人胃口,所以得先捏著眉頭作勢苦思;接著再問和學姊的關係如何(我可不想當個沒有名分的地下情人);然後…然後應該就可以擁抱他了吧?我能給他一個徹底的、充滿愛戀的擁抱,可是剛表演完的我,絕無平常的香氣,要是臭了他可怎麼辦好?

 

  「就是啊…」小夏開了口。

 

  「嗯?」說吧,說你喜歡我吧。我已經準備好、久、了。

 

  「剛剛發現巧克力放在口袋裡太久了,有點融化,希望妳別介意。」

 

  「蛤?」我沒聽錯吧?

 

  我低頭瞧向那盒似被拆封過的該死的巧克力,將它輕輕拉出來,原應稜角分明的巧克力已糊成一團軟綿綿的不規則深褐物體。

 

  「妳…不會介意吧?」小夏再次羞赧看著我,我終於知道,這羞澀源於變形的小禮物,並非告白前的忸怩不安。

 

  「當然…當然不會呀,呵呵。你送禮物我已經超感動了,怎麼會介意這點小事呢?」我尷尬一笑,聽見真心像花瓶嘩啦啦碎了一地,片片刺著我的眼。我瞇起眼,想著自己就這麼一次次敗在這男人手中,豈可輕易原諒!

 

  小夏舒出一口氣,愁容頓失,「那就好。」他輕柔地說,大眼睛眨呀眨,盡是溫柔。

 

  可惡,真是完全無法抵擋的無辜神情。

 

  我戳了戳那片綿軟,猶豫著要不要摳起一塊放進嘴裡…還是算了,在小夏面前實不適合將手沾得滿是泥濘,何況伸舌舔食的我肯定不會太過甜美。

 

  「學長為什麼會買巧克力來呢?」我抬起頭問,食指還停留在那塊深棕上。

 

  「總覺得該帶點什麼來看妳,想說女孩子都喜歡巧克力吧?」小夏微微一笑。

 

  「謝謝。」我說。雖然我並不喜歡巧克力,但這可是小夏送的。

 

  「那妳趕緊回到隊伍裡吧,他們似乎都在等妳呢。」小夏眼神越過我,看向我身後的隊友們。

 

  「那個…我們通常表演完後都會一起吃宵夜啦。」我低下頭,將巧克力輕輕推回紙盒裡,「不過不參加也沒關係呀,我…我…」──我也可以和你一起散散步。

 

  「那怎麼行!」小夏忽地正色道,「表演後的喜悅當然要一起分享。」

 

  「呃,好…好吧。」我轉頭望向那群剛剛才一塊賣力演出的男人們,初次覺得他們太多餘。

 

  接著良心乍現,它半嘲弄半嚴肅地告誡我:豆豆,可別因獲得糊軟巧克力一份就得寸進尺了,妳以為自己多特別?

 

  「怎麼有點勉強的樣子?」小夏又揚起笑,令我心醉神馳的笑。

 

  「沒什麼啦。」我甩甩頭,想甩去惱人的良心,現可不是與之辯論的時刻。

 

  「那就快去吧。」語畢,小夏提起手拍拍我的頭。

 

  「嗯,」我有些不捨地朝他揮揮手,「掰掰。」依話邁起步子,緩緩走向社團裡──他剛居然拍了我?

 

  「掰掰。」他說。

 

  當我再回頭時,小夏的身影已消失在嘈雜的休息室中──為什麼這麼溫柔的男人不屬於我?是不是有一天,我得忘記他的笑、他的好、他的一切?

 

  於是幻想式的告白──這場美麗的錯誤──便在一團軟糊糊的巧克力中帶著淡淡哀傷離我遠去了。梅竹表演結束後,我和小夏的交集寥寥無幾。我的生活漸漸回到了正軌,日日悠遊於課業和社團之中,練舞念書練舞念書,豐豐富富忙忙碌碌。

 

  唯在愛情習題上,我依舊繳了白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桿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