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關於高中職究竟該男女分校(和分班)的爭議存在已久,有些人認為合校(或合班)方能增加年輕學子們對異性的認識,另外一些人則認為將男女分開有助於學業精進,為不可多得之優良傳統。而高中時期就讀女校的我,只參加過一次極無聊的聯誼。之後,便再無機會和男孩子相偕出遊。

 

  因此,一夥男女徜徉藍天綠地中嘻笑歡鬧,不知不覺成了我的嚮往。

 

  就在大二那年,春天快要離開之際,我的小小願望終於實現了。小青和我順利湊齊人數,找了個週末,準備出發前往距離新竹市區最近的旅遊勝地──內灣。我仍記得那個早晨,我們一行九人浩蕩集合在車棚前,天空中潔白細緻的雲朵曬著陽光,和翹了複變的那天一模一樣。我看著大家(和小夏),覺得有種虛脫的不真實感。沒想到每位女孩心目中的王子真聚集在此!想起邀約過程中的忐忑不安,和自己放棄的關於交大女孩應有的驕傲尊嚴,實在值得。

 

  「好啊,一定很好玩。」當時的阿江學長爽快地一口答應。

 

  「可以啊,反正我也沒什麼事。」宅宅小楠的姿態就頗令人不悅了,要不是為了阿玟,誰管你有沒有事。

 

  在BBS上欣然回應的則是小夏,「嗯…,阿江會去嗎?那我也去好了。」他這麼回答。我有些不敢置信,顫抖著打字的雙手,很想問他怎麼向學姊交代。但旋即想到這個問題的曖昧性,又退縮了。這麼普通的出遊活動,我真不該再冠上越軌的遐想。

 

  而第九位多餘的同學便是我悉心安排的龍套角色──阿發。由於阿超和小青這對銀色情侶感情太過要好,我擔心不愛和女孩講話的小楠無聊(他畢竟和學長們都不熟稔),便特地體貼為他找了個男伴,彰顯我以德報怨的美德。

 

  「哇!這表示我可以和阿玟相處一、整、天嗎?」阿發用驚喜的語氣回覆我的邀請,對於自己在故事裡渺小的存在感毫無覺察。也罷,易得無價寶,難得有情郎,況且他比小楠可愛多了。

 

  「對啦。」我輕嘆一口氣,忽覺我和阿發的處境竟如此相似。

 

  「妳真的對我好好喔。」阿發說,眼中閃著盈盈淚光。

 

  我兩肩一聳,沒告訴他如果不是王子,還是認命點好。

 

  各位如果細心些就會發現,在所有彩色回憶裡,「騎乘機車」都是極重要的基本元素,身為普通大學生之我們的回憶亦不例外。因此,前往內灣的足足一小時內,座位該如何分配呢?我的眼神穿梭在男孩們間,小夏低頭翻找鑰匙,阿江調整著自己的背包,阿超摟著小青,小楠傻呼呼地發著呆,阿發愣愣望著阿玟的側臉。

 

  我該說話嗎?說些什麼好?日頭漸高,熱氣從外滲透進體內,我提手擦汗,覺得自己不該這麼怕熱。

 

  「我載豆豆好了。」小夏學長昂起頭,首先開了口。

 

  「那我載直屬學妹好了。」阿江學長接著說,他淺淺一笑,挾著小夏轉身走向停放機車的所在。

 

  我和宜均對望了一眼,我見她抑制不住的喜悅以緋紅染上雙頰,感到有些暈眩。這麼夢幻的情節居然同時發生在我們身上,真不可思議。

 

  「呃小楠,那你…有向別人借機車嗎?」我扭頭一問。即使在靈魂奔騰的美妙時刻,我也沒忘記阿玟和她的幸福。

 

  「沒有。」小楠冷冷地說。

 

  「不如我的機車借你?」小青問道。

 

  「但我騎得不好。」他搖搖頭。

 

  這個可惡的拖鞋男…!我強忍怒氣,瞪了他一眼,瞧見他腳下突兀的褐色拖鞋間於布鞋之中,在晴日下閃耀著破舊的光芒。

 

  「我…我想要小青載我。」阿玟此時出了聲,囁嚅地像夢中的囈語。

 

  也好,我還不想看到阿發失落的可憐模樣。

 

  「阿玟好討厭喔,是想和我搶女朋友嗎?」阿超說。

 

  「啊!不,不是啦。」阿玟急欲辯解,卻說不出話來。

 

  「你幹嘛欺負她?」小青努起嘴,狠狠捏了阿超一把,阿超咯咯笑了。

 

  「那阿發,就麻煩你載小楠囉。」我洋溢著莫名喜悅,為最後一組人馬下好結論,此時小夏的機車已緩緩騎至眼前。

 

  「嗯…」阿發落寞答道。

 

  接著,我自小夏手中拿過安全帽,跨上名為青春的摩托車,放肆著我的心跳。小夏挺拔的背就在我面前,黑色安全帽罩住了他的後腦,新竹的風吹皺了他的T-shirt。我輕扯他的衣服,欲將其整平,卻怎麼也整不平洶湧的心緒。頭頂上可愛的紅色安全帽重重壓上我,這肯定是學姊的吧?上頭清麗的幾何圖形彰顯著學姊的秀氣。如果學姊知道她的安全帽、她的座位此刻佔據著另一位女孩,她會生氣嗎?還是傷心呢?

 

  我甩甩頭,有些想念失聯的良心。

 

  「豆豆,妳在擺頭嗎?」居然被小夏學長從後視鏡內發現我甩頭的蠢樣。

 

  「哈…哈哈,只是在測試安全帽有沒有戴緊啦。」呃──真是個爛理由。

 

  「哈,妳真可愛。」學長說。

 

  「謝…謝謝。」我低下頭,趕緊將扯著衣服的雙手放到身後,或許抓著金屬桿會安全些。桿子因為太陽的照射有些發燙,幸而在微風吹拂下尚不至於難以忍受。風呼呼吹著,吹著小夏,吹著我。

 

  然後,我猛然驚覺,自己所期待的,已經越來越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桿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