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時玩伴宏又高又俊、幽默風趣、溫柔體貼,是女孩心目中首選的白馬王子。多年前,我曾向他告白而被拒絕。情場上無往不利的我,第一次栽了跟斗。

  多年後當我與男友分開時,宏又出現,遠從英國捎來他的關心。

  失意的我剛離開男人與工作,於是啟程前往倫敦拜訪宏,多年沒見的我們,對彼此依然熟悉。

  我們笑鬧、嬉戲、聊天與擁抱。宏帶著我走訪白金漢宮、大英博物館和特拉法加廣場,我們在柯芬園聆聽音樂,在蘇活區觀賞歌劇,在康河上划船。這次,就像幾年前一樣,宏早已有了女朋友,遠在蘇格蘭。

  「如果你單身,會愛上我嗎?」在地球另一端,我躺在他的身邊,不爭氣地問。

  「我不知道。」他說。

  我想起大學時代每日的MSN往來、手機簡訊,和宏不時要我打電話叫他起床的情景,最後,他以「受寵若驚」回應我的「我喜歡你」,從此消失。然後,我在BBS站內翻找出他與女友公開的綿綿情話,痛哭著明瞭一切。

  「那麼我想,我該回台灣了。」我移開宏環繞在頸的雙手,別過身去。

  宏不發一語,沒多久便睡著了。

  回到台灣後,我們沒有再聯絡。我過著正常的日子,上班、下班、吃飯、睡覺。宏的身影偶爾會出現在我的夢裡,但也只是偶爾而已。

  「我分手了。」今天,我接到宏的遠洋電話,冷靜而平穩。

  「好久不見。」總是他手下敗將的我這麼回答。

  「是啊!妳好嗎?我很想念妳。」宏說。

  「我很好。」我的聲調也冷靜而平穩。

  「那真是太好了。小綠,有件事真的很想對妳說,」宏鼓起勇氣似的,聲音開始顫抖,「這些年來,我想我想我是愛妳的,所以,我們在一起好嗎?」

      「什麼?」這句話太過美妙,我以為自己聽錯了。

  「我們在一起好嗎?」他又說了一次。

  當然不好,我可不想身處於東亞小國,卻得日夜擔心遠在歐陸的男人有沒有依偎在哪個妙齡女子的懷中。

  「謝謝你愛我。」我淡淡地道謝,在電話這端漾起說不明白的微笑。

  「但是,我們不適合,」我停頓了一會,繼續補充,「因為我值得更好的。」話才說完,一種滿足蔓延全身,所有的不甘煙消雲散,自尊得勝,而勝利的滋味真好。          (本篇曾刊登於交大校友e-news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桿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