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妳們很能唱耶,改天再約吧!」那晚一出KTV斯文男就發出下一次的邀請,他微笑看著丹娜,金邊眼鏡亮著不尋常的光。

 

  丹娜擺擺手,「那有什麼問題!」一下就為我們做了決定。我和阿玟互瞧一眼,兩人都沒有反駁。

 

  一週後,大夥兒相約吃了飯。這頓飯是由光宇──我很快熟悉了陽光男孩的名字──和三人小組公關丹娜所接洽的。那一天,丹娜來到我們寢室,興致勃勃,「我已經答應了喔,妳們再告訴我下禮拜有空的時間。」她說。

 

  「蛤──還要吃飯喔?」阿玟回道,有如和那些男孩見面是在服勞役似的。

 

  「不想唷?妳可以看到帥氣的拖鞋,是勃、肯、拖耶!」我嘲弄地說。

 

  「那妳想去嗎,豆豆?」阿玟繞過我的嘲笑詢問。

 

  我眨眨眼說,「都好。」阿玟猶豫的神情讓我好奇,她之前分明也玩得很瘋。

 

  「不管,反正妳們要一起出席就對了。」丹娜甩甩秀髮,不想聆聽阿玟的龜縮,一會兒便翩然離去。

 

  我並不特別期待又一次的相聚,不過在一成不變的日子裡能加些調劑也不錯,就在我這麼想著時,吃飯這天便很快地來了。

 

  下午五點。

 

  距離相約的六點還有一小時,我如往常般上了BBS填補這段零碎。

 

 

  Shia

  嘿學妹,妳好嗎?

 

 

  小夏丟我耶!」看到小夏的帳號,我不自覺地大聲叫嚷。一轉頭只見阿玟鎖眉的臉,環顧四周,才想起其他二人都去約會了。

 

  「妳還要理他喔?」阿玟開口,帶著濃濃不解。

 

  「我沒辦法不理他耶……」我低聲道。阿玟嘆了口氣,回頭繼續寫她的日記,不似以往興致沖沖,連她都厭膩了。

 

  我看著她的背影,默默想起了丹娜。丹娜如果在此,不知會不會搶走我的鍵盤對學長開罵呢──但我又有什麼理由什麼資格罵他?我搖搖頭,按下Ctrl+R(回覆鍵),漆黑螢幕上出現一道反白,等著我打上自己的心情。我揣想了一下,才緩緩鍵入簡短的文字:

 

 

  Bean

  不錯呀!

  Shia

  那天沒能聊到話,真可惜。

  Bean

  在女二樓下遇見的那天?

  Shia

  是呀。

  Bean

  呃也不太方便吧。

  Shia

  哈哈,說得也是。

 

 

  實在不願回想起那夜的心碎,我拿起心愛的貓杯子,起身便去茶水間倒水。回來時,小夏又打了字:

 

 

  Shia

好久沒聽到妳的消息了。

  Bean

  我們都忙吧。

  Shia

  學妹

  Bean

  嗯?

  Shia

  妳好像點不太一樣,該怎麼說呢?變得冷淡了。

  Bean

      哈,哪有!學長想太多了啦。

 

 

  我有冷淡嗎?難道我要表現火熱的態度,逼問小夏的心意,打出「你他媽的到底是要學姊還是要我」這樣的字眼嗎?小夏學長究竟在想些什麼?

 

 

  Shia

  好吧。

  Bean

  沒什麼事的話,我先下線囉,晚上還有約。

  Shia

  最近有比較空閒的時間嗎?可以一起吃飯什麼的。

 

 

  一起吃飯?這是所謂的邀約嗎?我望向彈跳出來的幾個字,斟酌著該答應還是該婉拒。答應的話,是不是很對不起學姊?拒絕的話,我會不會後悔?或許生命中某些時刻,錯過了,就失去了。所以,我是不是該好好珍惜和學長吃飯的機會?但是,這樣越來越靠近的關係,會不會帶著我往更痛的地方去?

 

 

  Bean

  讓我想想再告訴你,先這樣吧。

  Shia

  嗯,等妳喔。

 

 

  「豆豆,別再聊了啦,我們該走了。」阿玟的叫喚將我自惱人的選擇題上拉回現實,我感激看了她一眼,暫時把小夏學長和他引動起的心緒擱在電腦前。我拿起黃色小貓杯,飲了幾口索然無味的水,然後我放下杯子,想起自己還有大好的晚間時光。

 

  女二舍後面是片斜斜的草坪,草坪邊就是環校機車道。那兒沒有車棚,理論上不能停車,但許多護花使者為圖方便,常常將機車停在車道旁的小徑上,讓女孩們越過草坪就能輕易攀上機車。以學生的立場而言,這是最迅速有效的方式,可學校為了避免危險,後來以開罰來杜絕這樣的情況。

 

  平時總能在那片青綠後看到上下機車的身影,而如今,三輛機車就停在斜坡的盡頭。三位清大學生會知道這屬於交大人的秘密,是因為勃肯男的前女友來自交大的緣故。

 

  「沒想到他有前女友耶!」這是我知道他們要騎到那兒接我們的首先反應,讓我評分的話,三人中就屬勃肯男最沒有魅力了。「沒禮貌!」丹娜那時瞪了我一眼。

 

  我們緩步爬過草地,抵達車道。陽光男──後來我都叫他光宇了──笑吟吟朝我們揮手,向我遞上一頂紅色──和學姊的很像──的安全帽,再轉頭將自己的戴上。我們一行六人就這樣朝著校外出發了。

 

  上一次被這麼載著時,前方是小夏學長膨起的白襯衫,而現在,光宇的黑色夾克遮住了他整個背脊。環校道路仍然窄小,莫名其妙為防止學生飆車的麵包處處都是,光宇每經過一個,我就感到自己的臀部震動了一下,離開座位輕輕彈起,又輕輕坐下。幾個月前在小夏身後,也是這種感覺嗎?

 

  我拉了一下外套,只覺得這風較那時涼多了。上頭寬廣的深紫天空透露出季節的推移,秋末冬初,天總是暗得快。像這樣微寒的清爽日子,火鍋已經不嫌熱了。

 

於是我們到了忠孝路的趣味一下,準備來點平價的火鍋料理(對當時的學生來說,168吃到飽是有致命吸引力的)。店內煙霧繚繞,帶來一些暖意。我們依性別劃分面對面坐著,我恰好能和光宇對視,又見他送出那無憂慮的可愛微笑。

 

  「豆豆,妳今天好像心事重重耶。」他說。

 

  「有嗎?」我抬起眉眼,展出一個自以為的甜美表情。

 

  丹娜覺得奇怪,偏頭看了看我。阿玟將臉湊近,想越過我和丹娜說話,「今天豆豆喔……」

 

  「快吃飯啦!」我急急打斷阿玟,將青菜成堆送進熱湯裡,我前傾身子、伸出手臂,阻擋她二人的聯繫。

 

  「什麼?」丹娜壓下我的手,故作凝重地說,「阿玟,沒關係,回去妳再慢慢告訴我。」

 

  「這麼神祕,害我也好想知道。」光宇說。

 

  勃肯男看著他夾起的幾片肉,以平板的聲音回道,「女孩子的事,你管什麼?」我如釋重負,忽然有點相信勃肯男談過戀愛。

 

  光宇裝模作樣嘆了口氣,「好吧,那妳想告訴我時再說吧。」

 

  這個男孩,不過見第二次面,卻一副與我熟識的態度。面對這樣的熱情,我卻不感到惱人,不自禁笑出聲來,「好。」我說。

 

  火鍋聚會就在大家的喧鬧中熱騰騰落幕了。開朗的光宇和活潑的丹娜一來一往地撐起全場,斯文男孩侃侃而談,阿玟與勃肯男雖不多話,卻也不停散發出愉快的氣息。我在吞下最後一口飯時想,不過就是像眼前一樣的聚餐罷了,有什麼好猶豫的呢?

 

  答應小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桿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